谢辞

是的,丹枫和应星有一个孩子

【不义超蝙】当达米安撞见了超蝙现场4

☞走剧情,没有车

☞我发现我在逐渐偏题……

☞不义超出来挨打!

☞日常灵魂发问:今天我能去日本吗?(1/1)

   哥谭的天色已经暗下去了,临近黄昏的时候落了场淅淅沥沥的雨,终于带走了夏天的最后一点温度。

  布鲁斯身上的没一块骨头都在对他窃窃私语着自己的疼痛。

  吃了些东西之后,他的手没有颤抖了,稳稳的捉起一枚白色的止痛药片,在嘴里咬得嘎嘣作响。

  苦涩的味道在嘴里蔓延起来,布鲁斯却像是没有感觉。

  “那不是你的错,达米安。”他的态度趋向于温和:“没人会想到他会那么做。”

  达米安被超人迷惑,砸碎了错误的人造子宫。

  超人再次出现的时候,怀里抱着婴儿,他告诉所有人,这是他和反叛军首领的孩子。

  反叛军里面人心惶惶,每天都有人退出,留下来的也不见得多想待在反叛军,只不过他们在观望。

  布鲁斯理解他们,没人想要把自己的命交给一个随时可能叛变的首领。

  情况变得糟糕,随着达米安背叛了超人政权,以及原本中立的红头罩也因为超人的通缉被迫加入反叛军,韦恩们已经失去了退路,他们只能在反抗这条路上一路走到黑。

  卡尔恐怕反应过来了,或者说,他一直就没有被迷惑,他的愤怒只是伪装——为了斩断韦恩家所有退路的伪装。

  到了最后,即使布鲁斯不想,也只能为了达米安或者杰森任他摆布。

  曾经对这些阴谋一无所知的小镇男孩儿能做到这个地步,这让布鲁斯有点措手不及。

  曾经的美梦就好像玛莎脖子上面的珍珠项链,美好,但是又令人恐惧。

  “如果情况继续恶化,我会退出反叛军。”布鲁斯做下最后的决定。

  三个人都清楚这意味着什么,布鲁斯退出反叛军意味着他要自己面对卡尔的军队。

  布鲁斯会死在战场上——作为一位人类英雄。

  到时候,没有人会记得布鲁斯是二代超人的基因提供者,他们只会记得,蝙蝠侠是一位斗士,一个为了人类福祉而牺牲的英雄。

  而他的儿子们也会有一个更好的局面。

  杰森与达米安继承了他的意志与能力,他还留下了一些计划,足够反叛军推翻卡尔政权。

  但是这一切都建立在布鲁斯——他们的老师,他们的父亲死亡的基础上。

  “一定有更好的办法……”达米安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达米安,我们已经没有选择了。”也许是已经做好了决断,活着是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死亡,布鲁斯的语气温和了一些。

  “不……不行。”杰森突然说到。

  “超人不想要你的命,他不会让你成为英雄。”

  布鲁斯绷紧了自己,他知道他的回复绝对不会让这两个儿子满意,但是——

  “我会在事先吞服定时两小时爆炸的炸弹。”

  “父亲……你在要我——你的儿子,看着你去死,就因为我们该死的无能为力?!”达米安咬紧了牙关。

  “这是唯一的办法。”布鲁斯显得平静极了,他的眼神变得空旷而辽远,仿佛穿过了时间,看到了那个结局。

  “金氪石的能力让卡尔的力量大打折扣,他现在恐怕没有办法听到世界每一处的声音。”

  “守卫火风暴的是钢骨,为了尽快到达战场,卡尔一定会要他开启爆音通道。”

  “你们趁乱去救出火风暴,将绿氪石给他,他会知道要怎么做。”

  “卡尔联合了曾经被布莱尼亚克收集过的那些星球上的移民,这些移民很大程度上并不可信,一旦地球失去了仰仗,他们很有可能掠夺地球的资源。”

  “所以卡尔必须活着。”

  这简直要恶心死蝙蝠崽子了。

  布鲁斯深深的看着自己的两个儿子。

  他并不是一个好父亲,年轻的时候,他为了理想付出了时间与精力,等到中年,与挚友的决裂更让他无法面对自己的孩子们。

  而现在,他要一去不回,只能让他的孩子们眼睁睁的看着他去送死。

  这终究是他的错误。

  “不可能,老头,不可能。”杰森断然反驳。

  “我说过,如果有人把你从我身边夺走,上至天堂,下到地狱,我绝对会让他付出生命的代价。”

  杰森愤怒的像是一团火。

  但是布鲁斯知道,杰森继承了他的意志,他的思想。

  ——虽然这么说有点无耻。

  “时间不够了,尽早行动,三天之内,我会与你们交接完毕。”

  杰森去看他的养父,对方的头发已经有些发灰,银丝夹在黑发里面,眉心由于长期的皱起,已经生了悬针纹 ,眼角也被皱纹占领。

  杰森第一次意识到,蝙蝠侠已经老去,这个发现让杰森鼻子有点酸。

  三天后。

  布鲁斯·韦恩自愿开除自己反叛军身份的事情在反叛军里面引起了轩然大波。

  看吧——反叛军首领终究背叛了他们。

  一时间本来人数就不多的反叛军人数更少了起来。

  今天的夕阳好像染血的红,把哥谭湾附近的水照成一湾闪着亮光的血海。

  布鲁斯吞下了那枚炸弹,他挨个抱了抱杰森和达米安,黑色的蝙蝠战衣让人安心极了。

  “武运昌隆,老爸。”杰森知道这个时候说再见毫无意义。

  “达米安还在和你置气,我得替他说,再见,老爸。”

  “你的话太多了,陶德。”达米安哼了一声。

  “不过如果你想听的话——我会思念你的,老爸。”

  布鲁斯伸手抚摸了他两个儿子的头发,登上了蝙蝠战机。

  [大牢]

  “FLASH——”哈尔·乔丹拍着玻璃窗,“FLASH,FLASH,FLASH——”

  巴里没好气的看过来,饥饿让他不敢轻易调动神速力。

  “……天才。” 闪电侠有些有气无力。

  超人到底还是念了些旧情,没有杀了他们两个,但是他们的待遇也好不到哪里去,至少闪电侠自从进来之后可就没有吃饱过。

  “嘿!”火风暴被分离,斯坦因博士和罗尼被分别关押。

  等到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之后,哈尔示意他们三个去看看守的钢骨。

  钢骨坐在一边,手上摩挲着一件白色金边的兜帽披风。

  

评论(39)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