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辞(忙死了版)

是的,丹枫和应星有一个孩子

【超蝙】蝙蝠与瞭望塔

☞原型参考游戏:《猫头鹰与灯塔》,墙裂推荐

☞有轻微的灰蝙和主世界戴安娜的暗示

☞搞蝙蝠令人快落

☞今天我去日本了吗?(1/1)

☞我这两天多么勤奋,快夸我!!!

  

  

  

  那是一座很大很大的瞭望塔,树立在哥谭与大都会的边界处,有个老人带着一只蝙蝠在这里独身居住,倘若人们能找到这里来,还能听见臭脾气的蝙蝠对着那个老人大声的吆喝。

  那画面既不尊老也不爱幼,老人——克拉克心里念叨着,将雕刻用的木头刷刷刷的劈成小块。

  “我可真是可怜的要命,你居然连一块蝙蝠印花的毯子都不给我买……”蝙蝠用它的尖爪爪蹭了蹭自己的眼睛——显得它好像哭出来一样,可是它那贵族式的咏叹调表明了他可一丁点儿都不为这件事情伤心。

  克拉克抹了一把额头上,半白的头发被汗水浸湿,软趴趴的垂在脑袋上。

  “布鲁斯,那条毯子的价格够买三个你——”

  蝙蝠啪嗒啪嗒的拍自己的翅膀:“你居然嫌弃我了,克拉克我要离家出走——现在就走,你买那张毯子之前,我都不会回来!”

  他说的好像决心十分大似的,如果不看着他抓起克拉克雕刻好的木雕才飞走的话。

  而克拉克呢?这位先生的表现就更妙了,明面上他重重的“哼”了一声,可还是拿起了前些日子攒的钱,去集市上买那条该死的蝙蝠毯子。

  蝙蝠确实飞了挺远的,克拉克回瞭望塔的时候看了一眼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他有点犹豫要不要出去找蝙蝠了,拜托,他们刚刚吵完,这就让他出去找布鲁斯,他不要面子的吗?

  外面的天色渐渐暗下来,闪电开始在云朵里面耀武扬威。

  克拉克不再犹豫,他穿好大衣,刚刚开门就见到黑色的蝙蝠带着一个身上有血的灰色蝙蝠从敞开的门口冲进来。

  “克拉克!克拉克!你快看他!”黑色的蝙蝠啪嗒啪嗒的拍着翅膀。

  克拉克抓起灰色的蝙蝠,草草一瞧,就知道这家伙身上带着许许多多的伤。

  他用消毒液处理了灰蝙蝠身上的伤口,灰蝙蝠发出了吱吱的叫声。

  “他说了什么?”克拉克问黑蝙蝠。

  “他说你弄疼他了。”黑蝙蝠翻了个白眼——天知道他怎么用一张蝙蝠的脸做出“嫌弃”这个表情的。

  “这肯定不是他的原话,布鲁斯。”克拉克显然知道黑蝙蝠是个说谎的“惯犯”,他猜测:“他是在向我表示感谢……”吗?

  他话还没说完,手指就被灰蝙蝠尖尖的爪子抓了,克拉克倒是没有受什么伤,可是灰蝙蝠身上的伤好像更重了一些。

  “嘿!这个家伙是我的!”黑蝙蝠生气极了,看起来想要狠狠的在灰蝙蝠身上抓下几块肉。

  “他说他认识一个跟你一样的家伙,那个家伙虐待动物。”黑蝙蝠的爪子还没抓到灰蝙蝠身上,就被克拉克握住了,克拉克有些无奈的叫他:“布鲁斯……”

  黑蝙蝠最受不了这个,他晃了晃尖尖的耳朵,倒挂在盆栽树突出来的枝干上面。

  “别这么叫我,要叫我蝙蝠侠!“

  “好的,蝙蝠侠。”克拉克的蓝眼睛里面浸润满了笑意,他虽然这么说着,眼睛却死死盯着灰蝙蝠身上的伤口。

  灰蝙蝠——用黑蝙蝠的话来说——不怎么聪明的蝙蝠,身上的伤口太多了,处理伤口的时候还会尖叫着乱动,克拉克不得不快速的给它从头到尾清理了一遍。

  “我恐怕你要失去你的蝙蝠毛毯了,布鲁斯,对不起,我会给你再买一条。”克拉克用蝙蝠毛毯像是包裹蝙蝠宝宝那样包裹住灰蝙蝠,并且试图向对方张大的嘴巴里面喂一点黑蝙蝠的零食。

  “不,”黑蝙蝠有点嫉妒的看着灰蝙蝠,“我和他共用一条就可以了。”他看着克拉克被咬到手,在心里重重的哼了一声。

  “所以你的……朋友?”克拉克见到黑蝙蝠点头才继续说下去:“到底为什么受了这么重的伤?”

  “你知道的,就是对面的对面……唔……反正就是个不大出名的地方,有个和你当初一样的穷小子,他花了两元钱买到一只蝙蝠……”

  “哦,你也是两元,我还记得把你卖给我的那个老人……叫阿尔弗雷德?一个有点奇怪的名字。”克拉克小声嘟囔着。

  “对,就是阿福那个家伙,把他卖给那个穷小子,那是个勤劳的小伙子,他可不会随意的捏蝙蝠的耳朵……”

  “最开始我也不知道你会说话。”克拉克觉得是时候给自己辩解一下。

  “我不会说话你就要一直捏下去吗?”黑蝙蝠声音尖利的指责克拉克。

  克拉克像是往常一样很快妥协了:“好吧好吧,我的错,你继续……”

  “后来他们那个城市里有个漂亮的小伙子死了,城主没宣布对方的罪名,就把他处死了——谁都知道那个家伙是公报私仇。”

  “灰蝙蝠的主人和那个小伙子——被处死那个,有不浅的交情,好朋友被杀了,就组建军队,成了新的国王。”

  “哦,这个故事听起来有点耳熟,我好像见过他……”克拉克揉了揉黑蝙蝠毛茸茸的腹部。

  “你肯定见过,咱们两个一起见过,在集市上,跟你说我会抓破你的手,让你感染上怪病,要你找笼子把我关起来的那个疯子,就是他嘛。”

  “那灰蝙蝠……?”

  “灰蝙蝠被他关到笼子里,然后喜欢上了隔壁的那个戴安娜,你知道吧,就是那个拿着盾牌和剑的大姐姐。”

  “他偷偷往出飞,结果总是被国王抓住,国王就不跟他好了,还拿鞭子打他。”

  “哦,那可真是……”克拉克怜爱的目光落在了灰蝙蝠身上:“那可真糟糕。”

  黑蝙蝠觉得他的克拉克居然喜欢灰蝙蝠胜过他,他故意的,大声的说:“他现在和他的大姐姐修成正果啦,只可惜大姐姐还要忙着和那个隔壁的隔壁的国王搞外交,所以他就暂时住在这里。”

  黑蝙蝠故意咬重了“暂时”这个单词,这惹得克拉克简直要笑出声来。

  “好的,我了解了。”克拉克听见自己这样说:“暂时。”

  黑蝙蝠气的糊了他一脸蝙蝠翅膀。

  

  

  

  

  

  


评论(11)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辞(忙死了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