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辞

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谢辞

【超蝙】布鲁斯破产之后

   ☞灵感来源于初代超蝙 ,初代老爷的演员演了超级穷的秃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p:初代超蝙

  ☞大本也演过夜魔侠来着,下一次写亨本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本真好看,日常灵魂发问:今天我能去日本了吗?

   ☞正文:

  

  

  

  

  

  一

  “再说一遍,老子是秃鹫!不是布鲁斯·韦恩!”

  “你就是布鲁斯……听着,世界上不会有两个人连心跳频率都一样的,你看,这是我做的DNA检测,你们……确实是一个人,拉奥啊……布鲁斯,你……你怎么……”

  “fuck……”秃鹫眼神死,谁能告诉他面前这个审美异常的油腻腻基佬到底是什么个情况?

  还有……对方是怎么有布鲁斯·韦恩的DNA的?

  他,秃鹫,万万没有想到过蜘蛛侠是女儿的追求者。

  ……行吧,被女儿的追求者打了一顿,然后还被对方救了之后,他也认命了,大不了就是进了监狱嘛,人固有一死,早死晚死都是死。

  但是……万万没有想到,面前这个男人居然从蜘蛛侠手里把他抢走了?!

  然后公主抱着飞???

  已经有老婆和女儿的秃鹫:“……”抱歉,不是特别懂你们氪星人……

  面前的这个叫做克拉克·肯特的家伙还在把他知道的东西一股脑儿的往外说。

  “拉奥啊,布鲁斯,你居然破产了!!!”

  “我说了多少遍了!我不是布鲁斯·韦恩!!!”

  “对对对,每一次我去哥谭你都是这么对着我吼,”超人压低了自己的声线,“滚出我的哥谭——”

  “但是如果你心情好,就会让我滚去庄园。”

  “如果你受伤了balabalabala……”

  “……”我一点也不想知道你们是怎么谈恋爱的。

  “够了,滚出去!请给我这个可怜的罪犯一点清净吧!”

  二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一个远离银河系的落后星球会存在魔法。

  但是那绝对是克拉克成为超人之后罕见的狼狈景象。

  他无视了布鲁斯的话,决定帮助所谓“正义”的一方来战胜另一方。

  “Superman,他们会在取胜的一瞬间对你反水,反咬你一口,趁着来得及,超人,不要管闲事。”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无法让见到上万人牺牲的超人冷静下来。

  而事实证明,蝙蝠侠总是对的。

  中招之前克拉克自嘲的想着。

   然后他就见到蝙蝠侠第无数次挡在他前面,被魔法击中,然后慢慢消失了。

  “No——”他抓着仅剩的一片布料。

  超人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热视线。

  “冷静冷静,克拉克,冷静——想想冷的东西……玛莎冰箱里面的冰块,北极的孤独堡垒,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

  他拼命告诉自己,这个星球上大多数人都是无辜的,才不会一气之下用热视线劈开这颗星球,或者对着他们天上的恒星吹口气。

  这是他的错,他终于因为自己的自大把自己的爱人弄丢了。

  “也许……也许情况没有那么糟糕,”他颤抖着,“我也曾经这么消失过……也许他只是去了未来?或者……或者过去?”

  还没到绝境。超人这么告诉着自己,可是一想到他所深爱的人也许会在过去或者未来表演荒岛求生他就觉得……

  不不不,热视线要收不住了!!!冷的东西,冷的东西,蝙蝠侠不赞成的目光,蝙蝠侠的良家少女踢,蝙蝠侠的氪石长矛……

  很少有人知道,其实超人全力一飞可以超越光速,虽然没有闪电侠那么快,但是也足够穿越时间了。

  他需要冷静,然后赶回地球,寻求专业人士闪电侠的帮助。

  他不眠不休赶了两个月的路,在地球外围,他听到了熟悉的心跳声。

  噗通,噗通,噗通……

  他的布鲁斯状态非常不好。

  他要快点赶到对方身边。

  然后,他见到了一个老了将近二十岁的布鲁斯。

  对方的状态非常不好。

  他没有作为蝙蝠侠时候的记忆,最糟糕的情况在对方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对方为了生活跨过了那一条线……

  不不不,布鲁斯没有记忆,没有钱,他是为了生存……

  越是靠近,克拉克就越能感觉到绝望。

  他无法劝说自己喜欢的是这样一个人。

  他的布鲁斯,拥有人世间最美好的品格,即使失去了记忆,对方也应该有着强大的自控能力。

  布鲁斯不是这样的。

  他不是布鲁斯……

  但是DNA检测骗不了人,他们的基因是一样的,指纹是一样的,甚至布鲁斯胸口后天长出来的痣都一样。

  前两者还能说是克隆人,后面的那个,无论找什么理由,也根本说不通。

  如果蝙蝠侠失去了曾经的经历,变成了一个普通人,娶妻生子,为了柴米油盐斤斤计较,超人还会爱他吗?

  不,不会的。克拉克对自己说。

  蝙蝠侠是所有苦难汇聚而成的,这些苦难少了一分一毫,布鲁斯都不会再是克拉克的恋人。

  吸引克拉克的,也许是布鲁斯身上坚韧不拔的品格,以及布鲁斯身上那令人怜惜的苦难的本身。

  他爱的他,是战士,是开在石缝里面的花。

  克拉克无法被一个仅仅长着布鲁西宝贝儿脸,却没有布鲁西品格的男人吸引。

  那听起来简直是灾难。

  这种想法令克拉克愧疚,他觉得自己这么想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为他挡了一道魔法的布鲁斯。

  但是这的的确确是无可反驳的,他最真实的想法。

  “对不起,秃鹫,我觉得我可能找错人了。”

  “我还以为这是显而易见的,我可以肯定,我并没有缺失过什么记忆。”秃鹫看起来被烦到恨不得马上去警局自首。

  “这个世界也从来没有一个叫做哥谭市的地方,更不用提什么哥谭首富布鲁斯·韦恩了。”

  “Wait……没有……没有哥谭市?没有正义联盟?”

  对方看上去像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大型金毛巡回犬。

  哦,宇宙巡回救难犬?秃鹫简直要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听着,男孩——别急着反驳,你的年纪在我眼里就是个男孩——”秃鹫制止了对方想要说出口的话:“我不知道你要找的人是谁,但是那个人绝对比我好,我就是个为了让家人生活的好一点就触犯法律的混蛋,无论你把我当成了谁,我得说,有些东西你不能也不应该对着我来说。”

  “如果你爱他只是因为他有这张脸,而无法分别拥有同一张脸的我们的区别,那么你的爱就一文不值。”

  “……我明白了。”

  “谢谢您,先生。”

  眼前的画面突然定格,然后一片一片的破碎开来。

  三

  克拉克醒来的时候,发现布鲁斯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睡着了,对方没有脱下战甲,看起来像一只蜷起身子的大猫猫。

  克拉克稍稍一动,对方就醒了。

  “啊,大英雄,睡得怎么样?”

  迎头就是典型的蝙蝠式嘲讽。

  “差极了,事实上,我梦见你破产了。”

  “哦,有趣的想法,喏,关于你上个月战损,一共砸了二十栋楼,十二栋我的,还有八栋是卢瑟的。”

  刚刚醒来就被扔了一脸战损的小飞侠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事实证明,就算是超人也不想面对黑气简直要实体化的蝙蝠侠。

  “……下个月我会注意的,布鲁斯。”

  

  

  

  

  不知道有没有人听的碎碎念:其实我觉得每个平行宇宙的超蝙都是有差异的,比如领主和不义,二者都是超人黑化,黑化的点不一样,但是黑化之后都统治世界了,但是二者统治世界目的又有不同,我觉得这就是差异,是超人不会选择别的世界的蝙蝠的理由。

  最近看了超级多的那种比较过激的东西。

  有骂芭乐老爷的,有骂本蝙的,还有骂新出来的那个蝙蝠侠的演员的。

  对于大本的离开,我觉得真的超级难过的,我一点都不接受再来一个除了大本以外的其他人去演这个版本的蝙蝠侠,我超喜欢这个版本的蝙蝠侠诠释的主题,大本把他演的很好,关于救赎与被救赎,关于信仰的脆弱与坚定,关于死亡和新生。

  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去讽刺另一个新的蝙蝠侠演员来抒发自己的难过叭,毕竟好像他的电影跟芭乐老爷一样也是不跟其他超英联动的。

  :-(

  关于本蝙杀人这个问题……其实我更愿意把他归结到不同的宇宙差异里面去,这里不讨论扎导后期过度偏激的言论,单纯就事论事emmmm……其实蝙蝠侠一开始还配枪来着呢,后来被举报才改了来着,还有……布鲁斯花花公子的形象也是因为有直男举报说蝙蝠侠和罗宾就是……嗯,非法同居关系,你懂,当时我记得还有人拿这个梗说冬兵给美队口来着哈哈哈嗝。

  但是我认为大超会觉得即使平行世界的老爷,即使长着同样一张脸,但是对方没有那种跟他并肩作战的经历,也不是自己的蝙什么的www

  毕竟大超其实是个浪漫的要死的男人。

  白超(我的意思是他如果有喜欢蝙蝠侠的话)不可能喜欢上不义蝙蝠,不可能喜欢上夜枭,也不可能喜欢上主世界的蝙蝠,因为和他经历过那么多的只有灰蝙蝠,主世界戴安娜不算,那是政治联姻。

  而对于不义超来说,无论不义蝙蝠对露易丝死亡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有多么恶劣,他也不会选择换一个蝙蝠,他有无数次机会直接杀死不义蝙蝠,或者干脆换一个没有蝙蝠的世界,但是他没有。(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蝙蝠侠才是关键叭)

  在不义边缘伸jiojio的亨亨和大本 ,大本离开之后,亨亨的超人2也被华纳无限期搁置,估计也是有生之年系列了,但是我居然有点没良心的觉得这其实挺好的,因为和他搭戏的不再是大本蝙了,让他跟别的蝙蝠搭戏对于我来说就有一种亨超背叛了本蝙的感觉www。

  唉,说这么多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那就这样吧,下一次再见,拜拜ノBye~

评论(18)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谢辞 | Powered by LOFTER